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一箭雙鵰兩項歐盟獎學金 今年台灣第一人


台灣體壇有曾雅妮,棒球有王建銘,許多看似平凡但是默默在努力的人,都有可能成為"台灣之光,就像這位用功讀書求上進的好孩子─林哲弘,一次獲得2項歐盟獎學金,優秀的表現令人詫異,也算是台灣之光



Erasmus Mundus碩士課程獎學金是由歐盟委員會提供給歐盟會員國以外的國家留學生前往歐洲攻讀該獎助計畫的碩士及博士學位,每年每個學科僅提供7~17個名額,而且每個學生每年至多只能申請三種課程。2011年度台灣只有13個名額(其中包含博士學位1)得到該計畫的補助,林哲弘就佔了其中兩個,獎金各高達4244歐元,折合台幣約180萬元,為什麼這麼厲害?學生害羞的表示「我只是很幸運,然後把自己該做的都做好,再加上還有代辦中心的幫忙。」同時拿到兩項獎學金真的不簡單,林哲弘笑著說「我也沒想到會這麼順利!」



以前三名的高分自輔仁大學畢業的高材生,林哲弘的成績一直名列前茅,在去年以第一名的成績拿到中興大學研究所的理科碩士,出版過3篇研究論文,學術方向明確清晰。林哲弘的留學顧問Jenny則表示「Erasmus Mundus這個獎學金的名額很少,而且審核的時間較早,我們會建議學生提早做好準備,並和學校作接觸以了解學校的要求。」對於申請Erasmus Mundus獎學金,Jenny顧問建議在學學生一定要提申自己的在學成績,語言能力必須達到雅思6.5以上,並且要確立自己的方向,才能做出最好的文件,讀書計畫、論文等都需精準切入評審委員所注意的面向。「其實Erasmus Mundus的條件並不嚴苛,而且是免申請費的,非常建議欲往歐洲求學的學生一試。」

Omega Study Abroad Center

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


02-2388-8900

02-7709-7099

For more information, please visit http://www.osac.com.tw/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