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瑞士飯店管理學校SHML短期遊學心得分享

Michelle 瑞士飯店管理學校SHML遊學心得分享




就讀學校: SHML



課程: 4週暑期飯店管理課程(早上飯店管理學術課程+下午飯店實習課程)



住宿: 5週學校宿舍(雙人房,含每日三餐) (住宿5週是因為多留一周在度假喔!)



預算: 25(含課程,住宿,餐點,接機與來回機票)

代辦費: $0 (歐美加提供免費代辦喔!)




我覺得這一次的暑期遊學經驗很不一樣,以往我都是去美國學校上一些普通英文課而已,雖然很好玩,但都沒有這次暑假瑞士遊學經驗來得獨特與令人懷念。

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歐美加學校巡禮-加拿大聖文森山大學Mount Saint Vincent University

加拿大聖文森山大學Mount Saint Vincent University



Mount Saint Vincent University建立於加拿大新斯科細亞省的首都哈利法克斯。這所大學是在1873年,由一群修女所建設。是當時加拿大唯一的一所女子高等教育機構。在那個時代,女人尚無投票權,但是這個大學提供她們一個可以學習與參與社會的地方。學校原本的教學目標就是要訓練年輕的修女當老師,但是建立的修女也希望可以教育更多的當地女性。到了1912年,修女們開始正視大學教育的需求,所以她們立即計畫建立一個女子大學。為了確保提供的教育品質是最優秀的,許多的修女教師被要求繼續到美國的大學進修,以取得博士學位。

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歐美加學校巡禮-加拿大溫尼伯大學University of Winnipeg

英文名稱:University of Winnipeg
省別:曼尼托巴省
所在城市:溫尼伯
創立年分:1966年
學校官網:http://www.uwinnipeg.ca/

學校簡介:
於1967年成立的溫尼伯大學其實早在140多年前就已經開始提供大學課程。溫尼伯大學的前身為1938年所創立的聯合書院,而聯合書院是由建立於1871年的馬尼托巴學院和建立於1888年的衛斯理學院兩所學校所合併而成。溫尼伯大學約有1300名教職員,提供40種科目與800種不同課程給超過9,200名學生。溫尼伯大學約有500名的研究生,而全校的國際學生大約有500名。在加拿大Maclean’s Magazine與The Globe and Mail Newspaper內,溫尼伯大學在每年的排名一直穩居全國前10名。

歐美加學校巡禮-英國艾克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Exeter

艾克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Exeter)位於英國西南區德文郡的艾克斯特,是英國一流的研究型大學。這所學校的歷史可以追朔到1855年的艾克斯特藝術學校與1863的艾克斯特科學學校。學校持續的壯大發展,其他學院陸續地加入,並在1955年得到了皇家憲章,正名為艾克斯特大學。

歐美加學校巡禮-加拿大麥克馬斯特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

英文名稱:McMaster University

州別:安大略省

所在城市:漢密爾頓市

創立年分:1887年

學校官網:http://www.mcmaster.ca/

   

學校簡介:

位於安大略省、漢密爾頓市的麥克馬斯特大學(麥克大)是在1887年由威廉·麥克馬斯特(William McMaster) 參議員成立的。該校在上海交通大學世界大學排名榜每年都在世界前100名以上。麥克馬斯特大學的教學方式是以學生為中心、以問題為基礎所提供的跨學科的學習 ,這種方式獲得全球教育界的認可。

歐美加學校巡禮-加拿大休倫大學學院Huron University College

休倫大學學院Huron University College

Huron University College建於1863年,是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UWO)第一所創建的附屬學院。學院的前身為Huron College,由Benjamin Cronyn神父所創立,而學院一開始的教育是針對神學教,學校的座右銘是”真正的宗教與良好的學習”。從1863年開始後的一百年,學院逐漸發展成了一所文科神學高等教育機構。

歐美加學校巡禮-加拿大漢博公立學院Humber College

漢博公立學院Humber College

創立於1967年多倫多市的Humber College,學校的名字是取自當地的Humber River。在多倫多的早期,這條河提供了當地事業重要的能源與交通,而在1967年,Humber College繼承了這項使命,繼續提供社會多元的創意與學習能源。到了70-80的年代,Humber College增加了更多的課程,包括科技、商學、創意藝術、健康科學等等。這所學校與許多當地的大學有合作,例如University of New Brunswick-Humber有合作安大略省最大的護理大學學士課程,與University of Guelph-Humber的科技課程。到了2003年,Humber College得到了省政府的認可,可以自己發展與頒發大學本科課程,而這些新的本科學生在2007年畢業後,也都成功地獲得就業機會,更加的鼓勵學校往應用研究發展。

歐美加學校巡禮-加拿大百年理工學院Centennial College

英文名稱:Centennial College

省別:安大略省

所在城市:多倫多

創立年分:1966年

學校官網:http://www.centennialcollege.ca/



學校簡介:

成立於1966年,Centennial College(百年理工學院)是加拿大安大略省的第一所社區大學,立校的主要目的是為多倫多東部地區的居民服務。該校有四所分校,分別在多倫多市郊區。百年理工學院提供120多種學位、文憑和證書課程; 包括商業,通訊,社會和健康研究,科學和工程技術,綜合藝術,旅遊飯店和運輸。校園內的學生有來自將近100個不同民族,而且會說的語言超過80種。

歐美加學校巡禮-IH尼斯法語語言學校

IH尼斯法語語言學校 International House, Nice介紹

法國尼斯法語學校International House, Nice位在尼斯最著名的商學院之一, IPAG的一樓,距離old town 只有短短的10分鐘,到海灘也只需步行15分鐘。這個理想的地點可以幫助國際學生輕易地認識其他當地的學生以及快速地融入當地文化,學生也可以使用商學院的設備與資源,相當方便.

歐美加學校巡禮-強生威爾斯大學 Johnson & Wales University

Johnson & Wales University (JWU) 是一所位於美國羅德島普羅維登斯的私立大學,以飯店管理相關科系最為著名.學校建於1914年,創立人是Gertrude I. Johnson與Mary T. Wales,學校的名字就是取自於這兩位。強生威爾斯大學以商學見長,辦校理念為強化學生通識知識,專業技能和就業能力,以因應今日變化多端的社會所需。大學的科系服務,課程和設備都能兼顧理論和實務,教導學生成為社會上有用的人。目前擁有超過17000名來自於100多個不同國家的學生在此校學習,國際學生1,700人約占10%,其中25%的國際學生則是來自其他大學的轉學生。